欢迎来到首都医科大学网站

首都医科大学志愿者正式投入导医志愿服务

2019-05-22

   由于北京各大医院志愿者需求量增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等,纷纷向校团委提出申请,希望学校能为医院提供优秀志愿者协助患者就医,使就诊过程更加通畅和便捷。

收到申请后,校学生会志愿者部立即开始研讨,针对三家医院的特点策划志愿服务方案。经团委审批通过后,于3月24日开始为期五天的线上线下导医志愿者招募宣传,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同学们热情参与其中,截止报名结束,共招募志愿者236人。

招募工作完成后,志愿者部于4月14日对学校三家附属医院的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首先,由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七年、曾荣获“北京市五星志愿者”光荣称号的郑博同学向每名志愿者分享志愿经验和感悟,围绕一个个生动的志愿服务故事和大家深入交流。随后,志愿者部组织了导医场景模拟,不仅使志愿者们意识到服务语言和手势的重要作用,也使大家提前熟悉了导医岗位以及就诊流程,为志愿者尽快融入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奠定基础。

现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志愿导医活动已经正式开展,首医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尽情展现自己的热情,奉献自己的爱心。

 

导医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校志愿者帮助患者更加便捷的使用机器进行挂号缴费、更方便的了解就诊路线并准确找到科室或病房,缩短病人就诊时间,使病人有更优质的就医体验,为学校和医院树立良好形象。同时,我校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不仅提前掌握与病人沟通的技巧,以及医院的就诊流程、分诊流程等,更为以后进入医院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