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首都医科大学网站

“医者情,青春梦,赤子心”五四汇演暨新生团支部 风采展示圆满落幕

2019-05-22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我校于54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以“医者情 青春梦 赤子心”为主题的五四汇演暨新生团支部风采展示决赛。

党委书记李明老师、党委副书记刘芳老师、纪委书记侯瑾老师、学校领导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全体团委委员,与全校青年团员代表共度节日。评审团由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及学生大众评审共同担任。学校2015年度167名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以及15个优秀团支部、25个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成果奖和在实践、创新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和市级奖项的获奖代表着装整齐,在前排就坐。

开场视频回顾了2015年首医团员青年的奋斗青春。荣获全国示范团支部称号的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预防医学班团支部全体成员精心排演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带领全体齐唱团歌。

李明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全体团员青年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五四历史,希望每一名有品格、有情怀、有担当并勇于追梦的首医青年,都能让这个节日过得有意思、有意义。同时,对学校共青团在医学专业认证、暑期社会实践、国际田联世锦赛、世界园林博览会等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之际,她对学校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要有勇于奉献、心怀大局的不变情怀;要有永不言弃、砥砺创新的时代品格;要有勇于争先、脚踏实地的责任担当。期待大家秉持赤子心、永怀医者情、不忘青春梦,练好本领,迈向新的征程。

在新生团支部风采展示决赛中,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5级生工班团支部带来的《我是翅膀》以演绎新兴医疗机械的研发过程表达自己的医学信仰,用科技将生命托举,化身为生命天使圣洁的羽翼;2015级药学班团支部《青春邀约―药学初体验》翻开一页页牵系着支部每一份子的班志,字字含情、章章倾诉,是感动,更是成长;2015级医学实验技术班团支部《向死而生》一念之差没有遵守实验操作规范,对豚鼠的怜爱变成了夺走它生命的利刃,方知遵守实验规范是才对实验动物们最大的尊重;2015级卫生法学班团支部《卧底乌龙》聚焦倒号黄牛扰乱医疗秩序的违法行为,一出诙谐的舞台剧表达出了全体卫法人对建立透明无私的法治社会的美好愿景;2015级预防医学班团支部《西游奇“预”记》西游四人组重聚解救女儿国于痢疾之患,奇幻与深情并重的舞台剧,表达出了全体公卫人立志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的决心;2015级护理本科班团支部《提灯女神》一场舞台剧讲述了提灯女神南丁格尔投奔战场、救助伤员的故事,“既入护理门,永为护理人”是所有护理人无悔的誓言!六个团支部的倾力表演在不断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幕,观众仍沉浸其中、意犹未尽,为他们的专业热情、青春梦想、共青团风采而心醉不已。     

活动在全体齐唱《首医之歌》中圆满落幕。五四精神仍是激励首医青年前行的动力。全体首医学子必在医学之路上不断前行,为实现医学梦、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