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首都医科大学网站

无志愿,不青春——我校学生志愿服务纪实

2019-05-27

   “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独自闪烁。不盲,却视而不见;不聋,却充耳不闻;有语言,却难与人交流;有行动,却总是与你的愿望相违。也许只需一丝暖,折翼的天使便可翩翩飞翔。”我校2015级志愿者王高君在参与丰台区心智障碍者融合趣味运动会志愿服务后谈到。

   为引领广大同学认识社会、服务社会,增强医学青年的社会责任感,近期学校志愿者走进北京展览馆、走进社区、走进附属医院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在十九大召开前夕,首医青年以志愿行动向大会献礼,展示医学生崇德向善的良好风貌。

 

见证五年砥砺奋进,感受祖国蓬勃发展

   五年耕耘,硕果累累;砥砺奋进,成就辉煌。自“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正式面向大众开放以来,社会各界观展热忱高涨,高校学生志愿者更是化作一道亮丽风景。国庆节期间,我校30名志愿者清晨便从学校出发,前往北京展览馆开展志愿服务,分发《参观路线图》、引导观展人群、搀扶老年参观者……。志愿者在收获志愿快乐的同时,感受着五年来祖国在各行业各领域的腾飞发展。“祖国真的很棒!我们也要加油!”“以如此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生,是从小到大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假期!”

 

志愿你我Ta  健康Yi起来

   在常态化志愿服务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是学校志愿工作的目标。本学期,志愿者发挥医学专业优势,坚持于周末和课后时间走进宣武医院、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安贞医院、儿童医院等,开展门诊导医、病房陪护等志愿服务。此外,志愿者们还前往莎利文幼儿园关爱听障儿童,前往右安门社区为居民科普健康知识。每一次悉心的帮助,每一次专业的付出,都包含着志愿者们辛勤的汗水;每一次会心的微笑,每一次感激的回眸,对于志愿者来说都是莫大的幸福。

   在刚刚结束的新一轮志愿项目招募中,千余名在校生踊跃报名。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正在有序开展。让志愿光芒点亮青春,首都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展示着对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深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