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首都医科大学网站

我校国旗班参加第九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

2019-05-22

915是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我校国旗班参加了北京高校第九届国旗仪仗队检阅式,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38所在京高校的国旗班同场竞技,连续第二年获得三等奖

该活动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教育分会承办,每年在全民国防教育日开展,以此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本届活动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参加此项比赛, 911日新生军训后国旗班向2018级招募了近20名新生,当天晚间课后国旗班就投入到训练之中。国旗班抓紧一切时间磨合队伍、熟悉比赛流程、加强动作准确性与规范性,经过筛选,我校以16人方队参加比赛。

当天,参赛队伍严阵以待,我校国旗班以饱满的精神,提拔的身姿,标准的刀手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彰显了首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热情,为我校最终争得了荣誉。

首都医科大学国旗班自成立以来,经过每一届队员的努力,已经逐渐建设成为一个训练严格、制度规范、管理严谨的战斗集体。队员都秉承着爱护国旗、维护国旗的信念,刻苦训练、努力进取,得到了校内外的一致好评,多次在各类学校大型活动展示中荣获佳绩。今后,国旗班将继续以良好的风貌、昂扬的斗志完成学校的各项任务,努力擎起爱国爱校的旗帜。

国旗班班长 蒋一正(基础医学院2017级五年口腔班):一年的时光,不长也不短。但对于成为国旗班班长的我而言,是漫长又充实的一年。作为班长的我践行着带领国旗班护卫国旗荣誉的光荣职责,我能感受到国旗班每一位队员的疲惫,也能感受到国旗班这个集体的力量。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我为首医国旗班感到骄傲!我坚信国旗班会变得越来越好。

国旗班班长 杨金铃(卫生管理学院2016级卫生事业管理班):回想第一次参加比赛是带2017级的新生,那一年里我与他们一同成长,高中有些叛逆的我,经过在国旗班的历练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学姐,成为了新生们的榜样。2018年为了这次比赛,为了集体的荣誉,尽管已经退役,但我主动要求带领新生训练。昏暗的灯光下,响亮的“一二一”口号,让我感动也让我激动。我用我的实际行动欢迎2018级新生们加入首医国旗班大家庭。

国旗班队员 郭亦夫(基础医学院2018级五年临床四班):2018.9.15,一个特殊的上午,我迎来了我作为首医国旗班队员参加的第一次比赛。30多个学校的队员早早到场,他们踏步踏得响亮,好像提前敲响了战鼓,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留给我们准备的时间十分短暂。当我一步一步向升旗台走去,我的心跳几乎停止,我将全身的肌肉绷紧,齐步走、正步走、转弯、踏步、敬礼,终于完成了规定的一系列动作。下场时,我发现我们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大家好似完成了一项伟大的事业。虽然我的动作不是那么完美,队列比赛中我校也与其他高校存在差距,但我相信首医国旗班一定会继续努力,将国旗班的精神践行下去,将国旗班风采展现出来!

                                首都医科大学国旗班 杨金玲

                                         2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