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首都医科大学网站

第五届“艺满杏林”高雅艺术周圆满落幕

2019-05-22

2016年5月16日至20日,校团委举办了第五届“艺满杏林”高雅艺术周,活动受到全校师生好评。

本次艺术周为师生带来话剧《哈佛大学之父》、《青春 梦想》学生艺术展演、高校相声联盟相声专场演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获奖记录影片《喜马拉雅天梯》以及 “以我之笔画吾心”学生艺术作品展,丰富多样的艺术活动,为校园增添了艺术氛围。

“青春 梦想”学生艺术展演,是我校学生艺术类社团首次承办的专场演出。展演中由学生合唱团演唱《首医之歌》体现首医学子爱校情怀;学生舞蹈团表演女子古典舞《芬芳》用唯美浪漫的意境表达对医者的歌颂与赞美;壮族女子群舞《律动》展现了青春的律动生命的顽强;男生表演的蒙古族舞蹈《逐·鹰》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雅韵民乐社以现代版的《茉莉花》使我们领略传统音乐与现代配乐的完美融合;乐音唱片社男子四重唱《游击队之歌》表达了对长征胜利80周年的纪念、重唱《一生有你》歌颂了为医学事业传承与奋斗的师生情;相声社创作的《规矩论》则讲述了当代医学青年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守规矩的重要性。演出的成功不但让观众享受到艺术的魅力,也让更多参演的同学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及对责任、奉献的感悟。

“以我之笔画吾心”艺术作品展,是由美艺社承办的学生艺术作品展。展览以静物素描、命题水粉、校园漫画、软笔书法和摄影作品等板块组成,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从课堂学习到课余学习的延伸学习成果,吸引了多名师生前来观展。

北京一九九八国际青年艺术剧团带来的话剧《哈佛大学之父》,展现了约翰·哈佛追求理想坚守信念的传奇人生;高校相声联盟相声专场演出,我校作为主办方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等6所学校相声社的同学们来校表演,使观众在笑声中领悟传统文化的精髓;《喜马拉雅天梯》,记录了登山队员们不畏艰险攀登珠峰的历程,对医学生为实现梦想而拼搏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艺满杏林”高雅艺术周是我校共青团学生文化活动品牌,已连续五年举办,每年都会增加新元素,深受师生好评。校团委将继续秉承“有传承、有品位、受欢迎”的理念,将高雅艺术带进校园文化中。

                                         

校团委

2016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