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首都医科大学网站

五彩的校园 绽放的青春

2019-04-25

   在这收获希望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2016级的全体新同学。校团委作为青年的组织将会带领各级团学组织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丰富自我的青春大舞台。

   校学生会以学生活动精品化建设促进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下设办公室、宣传部、外联部等10个部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学生会重点开展“艺满杏林”高雅艺术周、“吾爱吾师”DV大赛、“超越梦想”创新创业作品征集以及“寄语未来”新年联欢晚会等十大文化精品活动。只要你愿意全身心为大家服务,这里将是你尽显才华的好地方。

   志愿者部是校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泛开展健康卫生、应急医护、助残关爱等志愿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培训,拓宽服务渠道,深化服务内涵。近年来,志愿者们依托专业背景,开展了附属医院导医志愿活动、社区健康志愿宣讲等;与此同时,还到鹤童敬老院、汽车博物馆等多处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的微笑已成为学校一张闪亮的名片。

   学校共有文艺、体育、公益、实践、理论等6大类、36个学生社团。社团发展百花齐放,社团嘉年华、各类汇演活动精彩纷呈。街舞社、学生舞蹈团、学生合唱团等艺术类社团在新年晚会中展示风采;“北极光”学生合唱团还在2016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合唱、重唱及人声乐团比赛中荣获3项银奖;体育类社团与学生会体育部合作开展了校级篮球赛、足球赛和羽毛球赛等活动,“急速旋转”乒乓球社连续几年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五四”杯高校乒乓球赛获得好成绩;环保社多年来一直坚持“从身边做起以校园为家爱护环境”的理念,并多次在市级评比中获奖。真诚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生社团中来,用青春和热情在首都医科大学这片热土上放飞希冀和梦想的翅膀,搏击长空任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