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首都医科大学网站

我校红十字会举办“关爱始于心,防艾践于行”健康宣教系列活动

2019-05-22

近日,“关爱始于心,防艾践于行”预防艾滋病宣传讲座于校本部第一教学楼201教室举办,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近300名同学参与活动。活动也拉开了2017年1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邀请丰台疾控中心的刘增艳老师就“艾滋病的流行趋势”作专题讲座,刘老师分析了疾病的发展趋势,强调了在高校进行防艾宣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河北爱之光艾滋病感染者关爱小组的慕容枫老师为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

活动中,同学们还集体观看艾滋病感染者参与拍摄的宣传视频《红围巾》,学习口腔试纸检测疾病的操作方法,感受志愿者与感染者间的书信互动。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的邵英和福燕护士长在互动中勉励同学们为艾滋病防治、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在本次宣讲之后,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还将陆续开展“要想爱,先防艾”内展活动和“让艾止步,让爱前行”校外体验活动,通过宣传讲座、防艾知识竞答和游戏体验等方式,倡导“艾滋零歧视”。

       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治医师刘增艳,河北爱之光艾滋病感染者关爱小组负责人慕容枫,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姜太一和护士长王晓兰、福燕、高美霞、邵英,爱心家园志愿者李超、关欣、段义、王立强,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师云柯参加活动。